close

昨晚作了一個很特別的夢。

我夢見我是一個治療師,一個爸爸帶了一個小孩來找我,那個小孩不肯跟爸爸溝通,什麼話也不說,我摸了那個小孩的頭骨後,對著爸爸說:「你是不是很少跟小孩相處,很少跟小孩講話,只在用餐的時候,叫小孩吃飯,這樣而已」,那爸爸說:「對,一方面因為工作忙,另一方面也不曉得怎麼帶小孩,就覺得餵飽他就夠了」

我說:「你愛小孩嗎?」,他說:「當然愛啊,這是我的小孩」,我說:「那你有表現出來,讓小孩知道嗎?」,爸爸說:「我以為三餐餵飽他,就是愛了」,我說:「你可以常常抱抱他,親親他,跟他說,你愛他」,接著,我就抱起那個小孩,我說:「我作一次給你看,就這樣把他抱在胸口,對他說,我愛你,你是我的寶貝,多說幾次」,那個小孩在我懷裡,剛開始很拗,後來表情也軟化了。

然後,我看到那個爸爸的臉變成我爸爸的臉,那個小孩媽媽的臉變成我媽媽的臉,而我對於他們而言,還是一個治療師,他們住的家就是我阿媽住的那個地方,畫面一轉,我經過他們家,那個小孩認得我,對我說:「抱抱」,我抱了他一下,也抱著他看房屋旁的田裡的青蛙,接著,媽媽從屋裡出來,我對小孩說:「你也去抱抱媽媽吧」,那小孩就去抱了媽媽,也親了媽媽一下,媽媽的臉上的線條瞬間變柔和了,媽媽也抱著小孩望著我笑,我看著他們,很欣慰地笑了。

然後,我就醒了,沒想到,我會以這樣的方式來療癒我的內在小孩,非常意外啊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ce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