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很多人會重覆地一直在學習同樣的課題,是因為沒有在課題中學會應該學的東西,一直抱持著抗拒的心態,像我就是這樣,之前在那個單位不小心地管理了粍材跟宣導品,那時的我,在作管理時,作得並不開心,會一直抱怨,抱怨東,抱怨西,像是為什麼是我管理啦,為什麼是我製作,為什麼不是別人,為什麼又有人要來領東西啦,為什麼又要統整所有的數量,這麼繁複,每每心裡的os總是:「好討厭啊」

沒想到,換了一個單位,才剛到三個月,馬上又是要製作宣導品,半年後,又接了財產管理跟管理粍材,11個月後,組裡的宣導品寄送跟印製變成我負責,當然這些業務當初都不是我的,只是後來不曉得為什麼又變成了我負責,除了這些以外,我還有其它的業務,第12個月的我,突然心裡又是一千個一百個「好討厭啊,為什麼又是宣導品,怎麼脫離不了它啊」,寄送宣導品時,一邊包裝,也是一副為什麼我那麼倒楣,我作得好累啊,怎麼都沒人要幫我,在第15個月時,也就是一年又3個月時,我的心裡突然閃過:「這不是跟之前作一樣的事,是因為我之前都是邊抱怨邊作的,所以沒學到該學的東西,現在又要重學嗎?  這也來得太快了吧」

這個念頭出現後,我一直告訴自己,要放下抗拒,順著生命的流走,生命給你什麼,就學習什麼,抱怨還是要作事,開心還是要作事啊,放下抗拒,放下抗拒,放下抗拒,放.....下......抗......拒,一個星期後,已經可接受這項課題了,會開始想著該怎麼作,才會比較好,然後,同事也會主動來幫忙,一樣花了一個下午的時間在作同樣的事,但,我的心情已經不再那麼煩悶,不再覺得為什麼全世界都不幫我,反而,心情很輕鬆,想法改變後,整個心情也變好許多,這是當初始料未及的啊

希望我能夠一直抱著覺知來看待生命中的每一件事,抱持學習的心態來學習,生命就是個過程啊

像今天加班到8點半,之前的我,應該是會臭著一張臉,整個心情很不爽,而今天居然可以笑笑地幫忙善後,然後跟同事say goodbye,啊,就像技正講的,跟同事相處的時間比跟家人相處反而多,是的,跟同事之間一直是我要學習的業力課題,加油啊,親愛的自己,你作得越來越好了,很不錯喔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ce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