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腳的無力一直是促進我靈性成長的最大動力。

我的腳的無力感從當初的8或9,經由能量疏通及綜合深度療癒,到現在最佳狀況甚至進步到2,又會從2再回到5,狀況時好時壞,最近一直在2跟5之間擺盪,我知道跟原諒的功課有關,指導靈一直提醒我,惟有真心地原諒爸爸跟媽媽,我的腳就會好了,抓著那些負面的能量不放,對自己並沒什麼好處,這個我都知道,只是我一直無法好好坐下來作原諒,而我以為是要從媽媽小時候對我的打罵來著手,在今天上課時,同學幫我收回來的訊息是:我看不起我媽媽,我整個嚇一跳,原來原諒也包括我對媽媽的感覺,不一定只針對她對我作過的事。

也對,是我選擇了這樣的媽媽來作我的媽媽,也因為這樣的媽媽會讓我的靈魂成長,所以我反倒是要好好地謝謝她才對,真的!!!

我的媽媽其實並不是很聰明,反應也不是很快,也不曉得怎樣表達自己的想法,只有國中的學歷,難過時就會大哭,生氣時,彷彿全家人都對不起她,她可以罵全家人罵一兩個小時,然後歇斯底里地拿棍子打爸爸、我跟弟弟,據舅舅說,媽媽的小時候曾經發了一場高燒,從那時起的她,就不太會控制她的情緒,小時候老是在想為什麼我的媽媽是這樣的媽媽呢?  為什麼不是會煮好吃飯菜,會給小孩惜惜的隔壁鄰居阿姨那樣呢?

小時候我總是要安慰媽媽,因為爸爸跟媽媽常常吵架,那時的我對於這種狀況,根本不知道該怎麼辦,愣在旁邊,然後媽媽就會一直哭,我只能在媽媽哭泣的空檔,安靜地聆聽媽媽訴說爸爸的不是,我也是跟著很憤慨-->這是在我上小學以前的事了,那時的我完全無法判斷誰是誰非,而現在的我已經能夠判斷了,那時的他們,並沒有所謂的誰是誰非,只是他們之間的溝通出了問題,他們並沒有用「心」來看彼此,只是為了逞一時的口舌之快,爭個輸贏。

記得小時候,媽媽騎車載我出門,到一個很遠的地方,回程時,媽媽忘記了回家的路,要當時還是國小的我去問路人,當時的我心裡:「妳是媽媽耶,為什麼要我這個小孩去問呢」,在她的堅持下,我還是提起勇氣去問了回家的方向,後來也安全地回到家。

國中的我背著發著燒的小弟弟,跟著媽媽去診所,讓發燒的小弟弟看醫生,當時我心想:「妳是媽媽耶,為什麼是我背著弟弟去看病,而且我的腳還是無力的狀態耶,為什麼不是妳背呢?」這樣的疑問,我始終沒有開口。一直悶在心裡。

小時候媽媽不知道要怎麼去預約掛號,老是要還是國小的我去打電話,記得當時,我總是抱著很忐忑不安的心,撥著電話號碼,聽很冗長的電話語音,一步一步按著步驟,然後就掛好了號。

小時候,學著別的小朋友趴在媽媽的大腿上撒嬌,無預警地被媽媽打了一巴掌,小小心靈的我受到很大的震憾,在那之後,我完全不知道怎麼跟媽媽講話,一直都是很沉默的,直到現在我仍舊不了解媽媽那時的想法,也許是媽媽的產後憂鬱症犯了吧(這個也是我作了能量疏通才曉得媽媽在生我的時候,得了產後憂鬱症,雖然我無法了解當時媽媽的想法,但是我可以諒解她,我也原諒她了)

雖然我的媽媽是這樣的媽媽,但是她也會用她的方式來表達她的愛,例如:國小時載我去學校上課,在中午時幫我帶便當,偶而也會給我10元當零用錢(當時的我,有10元其實是很大的幸福),高中時會一直跟我說,唸書沒有用,不要再唸書了,出去工作就好,但是她也會去夜市買藥燉土虱回來給我,大學時住宿舍,每當周末我從學校回家時,媽媽會特地去市場切一盤烤雞,煮一大桌的菜,然後買一堆的水果讓我帶回學校吃(在當時的我,其實是不太領情的,我會很冷漠地對她說,不要買這麼多水果,我拿不動,雖然我這麼對媽媽說,但媽媽依然還是在每次我回家時買一堆水果給我)-----這些事情,都是我在綜合深度療癒,釋放抗性後,才感覺得到媽媽對我的愛

啊,我回頭看我走過的這一段路,這一段我成長的過程,走得跌跌撞撞的,經由媽媽那邊,我也學會了很多東西,我學會了獨立,學會自己處理事情,學會自己去找答案;雖然這一路一直在怨恨為什麼我的媽媽是這樣的媽媽,現在的我,漸漸能夠諒解,當初我要投胎時,是抱著怎樣的心情,希望自己能夠快速學習,為了學會這些功課,而所選擇的這樣的媽媽,我是該好好謝謝我自己的啊! 

寫這篇文章的同時,我感覺到我內心的小女孩也抬起了頭,是的,我要好好地謝謝妳,一路陪我長大,默默承受了這些傷心,謝謝妳,我親愛的內心的小女孩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ce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