常常我們會在無意識中,除了作自己的功課以外,還會不小心幫別人作功課,這樣,其實會搞得自己很累,對對方的成長也不會很大的幫助

舉例來說

我爸跟我媽,在我上大學以來,只要跟我弟的溝通發生困難,就會打電話給我,跟我說:「妳是他姐姐,而且,妳比較聰明,妳比較知道怎麼跟他講,幫我們跟他說某某某事, 要怎麼樣怎麼樣之類」,以前,我接到電話後,總會用比較婉轉的話,幫他們跟我弟轉達他們的意思,通常我弟的行為就會稍稍改變。

因為每次都有效,所以每次我爸跟我媽都會要我當傳聲筒,我每次傳完話,都很累

後來開始靈性成長後,知道每個人都有每個人要作的功課,而我爸跟我媽他們其中一項就是跟我弟之間的功課。

昨天,我媽又哭哭啼啼打電話跟我說:「我弟又作了什麼什麼事,到底是為什麼,是什麼原因呢,妳比較聰明,去問他看看到底是怎樣」

我說:「你可以自己問他啊」

我媽說:「我不要,妳幫我問看看」

我回說:「好,我過幾天會打給他」

掛完電話後,那個不耐煩的感覺又來了,我心裡的os是:「又來了,為什麼妳不自己去問呢?」

後來念頭一轉,要謝謝媽媽讓我有這個機會來成長,來讓我辨別每個人都有每個人該作的功課,是時候了,是該切割的時候了

我在心裡唸著:「那些不屬於我的功課,還給該作的人,我只作屬於我自己的功課」

同時也送光給我爸、我媽、我弟

結果

剛剛我媽就打電話來說:「妳不用打給他了,怕你們感情會不好」,我再三確認,我真的不用幫我媽問了

啊~

媽媽,加油~

妳也開始作妳的功課了~

加油啊~~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ce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