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來自於Udi接受SRT後的心得~~

Udi是位未滿八歲的小一生,心得由他阿娘代筆。

Udi一個月前剛轉學,剛上小一的他在舊學校的三個月來,因為老師不公平的對待,以及同學之間的抓耙仔風氣,讓他很受傷!轉學換環境後,他在新學校的日子如魚得水,雖然偶而還是會有人際關係上的小摩擦,但跟老師及同學們的互動很不錯,讓他形容以前的學校是地獄,現在則彷彿置身天堂。

即使他的痛苦似乎因為換了環境而得到舒緩了,但他阿娘知道兒子的內心還是有些傷口需要療癒、有些模式需要破除,所以幫他報名SRT的課程,並且告訴他,要跟魔法師(像哈利波特裡的魔法師一樣)Aceda聊天,原本Udi還很害羞,沒想到到了上線的時候,他居然霸占麥克風不放,拼了命跟Aceda阿姨聊個不停(辛苦了,Aceda阿姨 ^^!!!),內容當然是在抱怨他在舊學校的不愉快經驗

Aceda透過高我的指引,幫Udi清理了一歲時奶奶在他腦部造成的舊印記(阿娘記不得是甚麼事,不過奶奶很愛西西唸,有一陣子還懷疑他是過動兒,所以如果奶奶曾經說過什麼,讓Udi幼小的心靈受傷,也不奇怪,哈哈!),還幫他清理了許多負面的限制性想法。高我送給Udi幾句話,幫他建立快樂與自信,念了幾次,Udi已經可以自己背誦,連睡午覺前,也會乖乖唸上幾次。

Aceda建議Udi原諒舊學校老師以及同學對他所造成的傷害,不過,Udi當下誠實的表示,他不打算原諒他們,在一旁的阿娘聽了,除了感到可惜(畢竟原諒別人才能放過自己),也想到自己還有很多放不下的怨恨,自己得好好跟兒子一起學習寬恕的功課(孩子真的是來幫父母修行的)

這幾天,Udi提到舊學校的不愉快經驗的頻率有下降的趨勢,情緒也緩和許多,阿娘也盡量運用自己有限的智慧開導他,像是引導他去感謝舊學校的人事物,因為他們,讓Udi知道自己有些壞習慣,到了新學校可以改掉自己的壞習慣,變成全新的、超級棒的Udi,也可以在對照之下,更明顯的察覺新學校的好,更珍惜與感恩的在新學校學習、成長。

目前Udi並沒有明顯的排毒反應(Aceda所言,有人是沒有排毒反應的),早上照樣賴床,呵呵!不過,他很肖想再跟Aceda阿姨聊天,上次聊過,好像上癮了…..由此可知Aceda阿姨對小孩超有耐心及愛心,小孩都好喜歡她呢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ce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