喜歡在家裡擺上一束花,這樣心情會很好.....

這次買的這一束花,在家裡擺了2天後,在回到家,打開門的那一刻,看到有一隻綠色的蟲在花蕊正中央蠕動著,我驚呼:「啊,太可怕了,哪來的蟲啊」,連忙要老公把它處理掉,但,老公看了看它,說:「它看起來也不會作什麼壞事,就觀察它看看」,我起先是很緊張的遠遠的看它,後來,漸漸地,就靠近一點,再靠近一點去觀察它,發覺它其實還蠻可愛的,沒有我想像的那麼可怕

然後,它居然開始吃花瓣了,是的,沒錯,它開始吃花瓣了,如下圖

P1010056.JPG 

毛毛蟲的食物居然是花瓣,真是一個很大的發現~

所以,我們決定要養這隻毛毛蟲當寵物,買一堆花來給它吃,但前提是,它必須先把眼前的這一束花吃完,才會有新的花,就這樣,每天回家,就看毛毛蟲長得如何,有幾朵花被它吃了,吃得情形如何,每天幫毛毛蟲清一桌子的便便

很炫吧,我養毛毛蟲ㄟ,雖然不知道它為何會出現,但就這樣養了它當寵物

過幾天,有個朋友來家裡,看了這隻毛毛蟲說:「這隻是鳳蝶的幼蟲」(我很懷疑是真的嗎?  如果有懂昆蟲的朋友,請出個聲吧)

我一聽:「哇,鳳蝶ㄟ,它真的會變蝴蝶嗎?」

老公就說:「繼續養下去,不就知道了嘛!!」

P1010069.JPG

就這樣,我們養了它一個多禮拜,正當想說,它終於要把花全吃完,如上圖

要再買新花給它當食物的時候,它居然不告而別,突然消失了!!!!!

都養到有感情了,居然不告而別!!!!

我們找遍了每一支花梗,家裡的桌子,椅子,地上,完全找不到它,完全找不到.....

也許,它去找個安全的地方,作繭了吧

也許,它變成蝴蝶的時候,會飛回來讓我們看一看它吧....

 毛毛蟲,I miss you~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ce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