DSCF0435.JPG 

這個周末回南部的家,同樣的,是爸爸開車來車站載我跟老公2人,媽媽也在車上,他們很開心地說著,這次準備了豬腳、魚頭,還有大肚魚喔,這時我尷尬的說:「前幾天老公才把婆婆準備的豬腳吃完而已」,老公也跟著尷尬的說:「最近阿婷都開始吃菜了,很少吃肉」,爸爸就說:「不吃肉,那怎麼會吸收到蛋白質呢?? 這樣,要多吃豆皮,多喝豆漿才有營養啊」,我說:「有啦有啦」

我想,不管我現在幾歲了,在爸爸媽媽的眼裡,都還是小孩子吧…

我很開心,這次看到爸爸,不再有厭煩感了,看到媽媽,不再有嫌棄感了,我想,我已經釋放掉大部分對爸爸跟媽媽的憤怒,我理解他們也在成長,況且,他們也沒從他們的爸爸媽媽那邊得到無條件的愛,我怎能要求他們給我無條件的愛!  

我能夠理解當時年輕的他們,身為年輕的爸媽,用著他們的爸爸媽媽養育他們的方式來養育我跟弟弟,雖然,那樣的教養方式對兒時的我造成極大的震撼,而我也還在療癒中,但,我已經能夠諒解他們了。

這次,我聽到另一個房間的爸爸跟媽媽在大聲的爭吵,我不再覺得丟臉,不再覺得為何我有這樣的爸媽,我不再覺得害怕,不再害怕我會被波及到,我知道這是他們2個之間的課題,跟我沒關係,我不需要去為這件事情負責,我很開心自己能夠跳脫出來看這件事情。

我謝謝爸爸來載我們,我謝謝媽媽準備的特大碗菜麵,我謝謝爸爸媽媽諒解我開始吃菜,我謝謝弟弟跟弟媳買了珍奶請我們喝,我謝謝老公陪我一起回去探親。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ce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