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形隨意轉,放下你的執著,才能舞好劍-來自於「七劍」

這句話來自於電影-「七劍」裡的一句對話,多年以前看的電影,我已經忘了詳細的內容,大概是一個人要學劍,一直舞不好手中的劍,一直在想,到底下一個招式是用什麼,一直在記招式,他完全不曉得該怎麼把手中的劍打好,他的師父在一旁看他舞劍舞得亂七八糟,換成白話就是:卡卡的,會卡住,於是對著他說:「形隨意轉,放下你的執著,才能舞好你的劍,很多東西只能意會,無法言傳。」 他想了想這句話裡的含義,不再注重招式如何,只在乎他舞劍時的感覺,當他漸漸地抓到那個感覺時,他的劍舞得越來越好,甚至有超過他師父的跡象。

當初這句話陪我度過一段感情的低潮,深深地提醒著我,一直在低潮裡旋轉是走不出來的,要放下我的執著,我才能過好我的人生。

現在這句話也提醒著我,要放下,對一切放手,只要大膽往前,眼前的道路就會展開來....

所以,我決定,放手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ce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