歐林說:「要接受人們本來的樣子,而不是你希望他們的樣子」

是的!

我時時刻刻一直用這句話在提醒自己。

同事A 因為燥鬱症,情緒會時而起伏,我們整個辦公室都很包容他,接受他是因為病才會這個樣子。

同事B 很雞婆,雞婆到有點多管閒事,而,自己份內的事,卻作得不是那樣好,辦公室的人,都很討厭她,剛開始我也是跟大家一樣的想法,甚至不太想跟她講話,但因為歐林說了,要接受人們本來的樣子,於是,我試著去觀察她的行為,原來,她是因為希望獲得別人的愛,獲得別人的注意,才會這樣的啊,了解她行為背後的想法後,我也開始用同理心去看待她,接受她本來就是這個樣子,也可以跟她好好地說話,不再像之前那樣不耐煩地想快點結束每一次跟她的談話。

而對於爸爸、媽媽,我都是在作能量疏通及綜合深度療癒之後,也慢慢地能夠接受他們本來的樣子。

那....

我自己呢?

我接受自己本來的樣子嗎?

昨天,不論是自己收到的訊息,或是同學幫收的訊息,都是要原諒自己,接受這樣的自己。

是啊,我都能接受別人本來的樣子,那為什麼不能接受自己本來的樣子呢?

我原諒我自己選擇腳無力的這樣的功課,來學習

我原諒我自己在出生前就就選擇這樣的爸媽來讓我成長

親愛的內心小女孩

我們一起來原諒自己,好嗎? 

我們一起來接受這樣的自己,好嗎? 

我靜靜地等著,內心小女孩的回應

緩緩地傳來一聲:「好」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ce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