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上個星期爸爸因為肺炎住院

當時,爸爸一通電話打來:「我住院了」

我問:「是因為什麼原因呢?」

爸爸:「是肺炎」

我說:「好端端的,怎麼會有肺炎呢?」

爸爸:「就前幾天跟妳媽去山上走走,下山時忘了帶雨衣,結果一路就這樣淋回家」

我說:「怎麼不停到路邊,去便利商店買個便利雨衣,穿上後,再繼續走呢?   便利雨衣也很便宜啊」

爸爸:「唉呀,當時怎麼沒想到呢?」

我說:「那之後再遇到同樣的事情,知道怎麼處理了嗎? 」

爸爸:「我知道了,會先去買便利雨衣,不會再這樣淋回家了」

我說:「那就好,這次就當個經驗吧」

其實爸爸現在已經50幾歲了,當然在他的人生中,也遇過在半路上突然下雨的情形,他的處理方式一直都是淋回家的,沒有人跟他提醒嗎? 其實是有的,但是他會忘記。

而這次的事件中,我意外的是,我的心平氣和及我的處變不驚,在跟爸爸通電話的過程中,並沒有不耐煩的語氣,反而是一步一步地問出原因,要是以前的我,聽到電話,大概會整個很慌,然後就覺得很討厭,討厭的是,爸爸為什麼又住院了(在小時候的記憶中,有好幾次的過年都是在醫院裡度過的-因為爸爸常常生病),掛完電話後,整個人還會處於很慌亂的情形中。

但是,這次掛完電話後,我整個非常平靜,即使在接下來的幾天中,我甚至會主動打電話給爸爸,關心他的狀況,然後,在最近的一通電話裡,我在電話裡跟爸爸有說有笑,爸爸還說:「不用特別回來啦」,接著,媽媽把電話搶去聽時,跟我講:「嘴裡雖然講不用回來,他很想要你回來啊,還在唸著呢!」 之後,我也突然地笑了出來 (我真的不曉得為什麼,但我就是笑了),電話另一端的媽媽也是笑的很開心

這些,在之前是完全不會發生的,換成之前,是會變成-我不想打電話給爸爸,即使打了,也會很想趕快把電話掛掉,而在醫院照顧爸爸的媽媽在跟我講電話時,也會整個人火氣很大。

我想這些改變-不論是我跟爸爸及媽媽之間的改變,都因為我真的原諒爸爸跟媽媽了,才會這樣的。

除此之外,要謝謝我的老師 Mophael以及同學們的幫忙,送光給我爸爸,我爸爸的狀況這幾天才會很快地穩定下來。

--

後記

在刊出這篇部落格的2天後,爸爸就已經出院了

一直忘記上來po了

真的很謝謝大家 ......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ce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