這個周末回南部的家,原本以為星期天早上要上課的,所以,昨天晚上就提早北上回到台北的家裡,後來發現是我記錯上課時間了

而在今天下午,媽媽氣沖沖地打電話來:「遙控器放到哪裡去啦,怎麼找都找不到!!!!」

在以前的我,則是會把話筒拿到離耳朵一段距離,然後用很不耐煩的聲音跟媽媽說:「自己不會找一找嗎? 為什麼連這個小事情都要打電話來問我」然後,媽媽就會更火:「就是找不到啊,為什麼東西要胡亂放」,然後開始劈哩啪啦唸一堆,搞得我也很火大,就只是因為一個遙控器而已 (這件事情我可能也有錯,因為我並不曉得媽媽她放遙控器的習慣是那樣的)

這時的我心平氣和地跟她說:「放在電視機旁邊啊」,她說:「為什麼要放那邊,怎麼不放在桌子底下呢? 害我找了老半天都找不到,找得我整個人很生氣,很火大」,我還是心平氣和地回她:「找不到,打個電話來問,不就好了嗎?」,她說:「這樣啊,那我去看看好了」,掛完電話後,我心情整個很平靜,完全沒有受到另一端媽媽火大的情緒影響。

我想我真的成長了很多,不再因為這樣的事情而生氣了,而且我接受這樣的媽媽了,我真的很為自己開心~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ce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