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最近看了「和平戰士」這部由「深夜加油站遇見蘇格拉底」一書改編之同名電影,印象最深刻的就是這二句對白:

「where are u ?」 「I am here.」  「你在哪裡?」 「我在這裡。」

「what time it is?」「It is now.」   「幾點了?」「就是現在。」

隨時把念頭拉回至當下,隨時都處於當下,隨時都處於現在,才是一切。

過去已成記憶,未來還未到來,只有現在能夠把握。

我想,處於當下的道理,每個人都懂,卻常因腦海的想法而將我們拉至過去,或是未來,而無法真正作到處於當下。

所以,最好的方式,除了常常提醒自己,要將思緒拉回當下外,或許可以用這二句對白試試。

ps.「深夜加油站遇見蘇格拉底」目前只翻幾頁,我想整本看完後,會更有感觸吧!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ce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