某天夜裡,臨睡前的我,不知從哪來的靈感,對著宇宙說:「我要知道生命的真相。我不管,我就是要知道生命的真相。」

也許是最近的耐心功課,我作得好無力,把這股怒氣對著宇宙來發洩。

然後,我,一如往常地睡著了。

而這個夜裡所作的夢,我卻記得異常清晰。

夢裡的我,是一個四肢健全,跑跳正常的人,夢裡的弟弟的腳,不知何種原因,一拐一拐地走路,我對著他訕笑,也對著路上同樣狀況的人,抱以不尊重的態度。

頓時,夢裡的我,一陣驚訝,一陣恍然大悟,原來現世,我的狀況是它的原因的。

夢裡的我問著:「我該作些什麼,來為這個狀況及這個言行所造成的後果所彌補 ?

有個聲音回答著:「你手上已經有工具了,可以用你手上的工具來為這個族群作點事。

接著,我醒了,也一陣毛骨悚然,原來,我正在平衡我的業力。

這一篇我擱置許久,每每想起,總不知該如何下筆,但,一直被催促著要與大家分享,因為「你對別人所作的一切,都會回到你的身上。」這句話是真的。

所以,接受每個人所是的樣子,不帶任何的批判,不管你看某人是多麼的不順眼,但,他就是這個樣子,他也在學習與成長,你,不需要用你的價值觀來評判他是對或錯,是好或壞;沒有所謂的對或錯,好或壞,任何人事物都是中性的。

當然,這也包括接受自己本來的樣子,對自己不帶任何的批判。

愛自己一切的不完美,就是包容自己,接受自己的一切。

所有的不完美正以一種完美的方式進行著。

我,被一頭棒喝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ce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