今日中午在廁所時,跟隔壁辦公室的大嬸聊天。

她說:「之前她爸爸在的時候,因為爸爸中風,所以請了一個外傭來幫忙照顧,對於那個外傭,她們家的人都當自己人來對待,不論吃飯在同一桌一起吃,上館子也同一桌一起吃,出去玩也同一部車一起出去。」

我說:「不是都這樣嗎?」

她說:「並沒有每個家庭都這樣對待外傭的。」

我說:「是喔?!」

她說:「人家也是人,也是人生父母養的,只是剛好她的家庭經濟狀況比較好,可以讓她的女兒接受教育,如果她的經濟狀況不是那麼好,也許她的女兒也要出去幫傭,所以要好好對待人家。而且真的很感恩,在她爸爸生病的那段期間,她很感恩老天爺的幫忙,遇到的幫傭都能夠好好照顧她爸爸,讓她在工作上可以無後顧之憂。」

我說:「那是因為妳們家都用同理心在對待人家,人家自然也會好好對待妳爸爸啊!」

她說:「那時她爸爸還在的時候,她怕爸爸會感染到細菌,常常會先洗手,再去抱抱她爸爸,親親爸爸,對著爸爸說:『我愛你啊,爸爸,你愛不愛我』,這時,爸爸就像小孩子一樣,高興地說:『愛啊,我也愛你啊』」       「妳的爸媽還在嗎?」

我說:「都還在!」

她說:「那一定要好好地愛你的爸媽,哪怕是打一通電話,或是送一顆小小糖果給爸媽,他們一定會感受到的,抱抱他們,他們一定會很開心的。 那個要是等爸媽不在的時候,想作這些事都來不及,那種心情是不一樣的,懂嗎?」

(到這邊,她的眼眶都紅了,我也跟著泛淚光)

我說:「好,我這幾天就要回家見爸媽了,我會的。」

她說:「今天給你爸媽打個電話吧~」

我說:「好!」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ce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